妇科癌症免疫疗法的最新信息


由于癌细胞懂得聪明地伪装自己以躲过免疫系统的常规灭杀,免疫疗法(immunotherapy)的目的正是要重新激活免疫系统,使之发现并杀死癌细胞。

在最近的直播探讨中,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妇科肿瘤科(Gynecologic Oncology)的主任Ursula Matulonis博士(Ursula Matulonis, MD)讨论了科学研究中的进步、相关临床试验以及免疫疗法给人们带来的惊喜和针对妇科癌症的应用。Matulonis博士说:“在过去几年里,免疫疗法在我们治疗癌症的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在妇科癌症不同阶段的治疗上,我们都可以看到免疫疗法的身影,研究人员也在尝试进一步提高不同免疫疗法的疗效。

Matulonis博士说道: “比如卵巢癌(ovarian cancer),我们就已经对复发患者用免疫疗法进行过治疗,但是现在使用的都是复合型治疗手段:如检查点阻滞剂(checkpoint blockades)、抗血管药物(anti-vascular drugs)和PARP抑制剂都对基因(DNA)修复有干扰作用,对于这些治疗卵巢癌的新型药物,我们也在测试中” 。

获取参加临床试验的资格并不难,但是在某一些案例中,卵巢癌患者自身的显性活跃临床免疫疾病会干扰他们细胞对免疫疗法的反应。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的新实验正在研究新抗原疫苗(neoantigen vaccines),并将其与检查点抑制剂结合,试图将癌细胞新产生的蛋白质利用到治疗中。目前这项研究正在全美范围内展开。

Matulonis博士同样也讨论了免疫疗法的副作用,以及它和化疗的不同之处。免疫疗法的药物旨在激活免疫系统,所以患者难免会经历一些副作用,比如肺部炎症(肺炎)、肝脏炎症和疹子以及内分泌问题。Matulonis博士同时也强调与有经验的医疗团队预见这些副作用的重要性。

从卵巢癌治疗项目中了解更多关于免疫疗法进展的信息。